隐形车衣上的划痕如何消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除隐形车衣上的划痕方法:

1、涂层未破坏(细微划痕)车衣不是万能的,划痕自动修复也有极限,就是伤害不能完全破坏纳米涂层。像平时道路上石子的冲击、树枝的刮划等,造成的小损伤,完全可以不用理会,晒晒太阳或者用热水浇一下,很快就能自动复原。而一些刮蹭比较严重的,可以到施工门店让师傅帮你用电热枪烤一下,是不会收费的;

2、涂层被破坏(大型刮蹭)这种一般就是在开车的过程中不太注意,而发生了面积较大的刮蹭,破坏了隐形车衣的涂层,这种情况就需要修补损坏的区域或者更换整个面;

3、破坏的如果是一个小区域,比如说小于40x40cm的,好的门店是可以免费局部修补的。而如果破坏的面积比较大,则是需要更换一个面,一般来说每个品牌对于隐形车衣的修补都有对应每个面的报价。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好一点的隐形车衣的话,它一般带有划痕自动修复功能,只要划痕不深的话它在太阳下暴晒会慢慢恢复。如果是国产劣质膜的话建议选择抛光的方法,但是要注意抛光的力度与手法,否则膜会被抛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的车衣划痕通常都是自我修复的,如果不能的话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TPU材质的隐形车衣又称作热塑性聚氨酯,遇热软化后能自我修复。之前在南京同鑫悦享,看到他们家贴的隐形车衣,修复能力很强的。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材质,隐形车衣有两种材质PVC和TPU。

PVC:是一种纯粹靠硬度保护车漆的材质。PVC的车膜普遍较厚,施工时包边不易,而且易发黄,易残胶,韧性差,且无法修复划痕。

TPU:当刮伤时会自动修复划痕,修复效果主要视划痕的的深度及使用环境而定,也可以通过烤枪加温及抛光机械摩擦,达到快速修复的效果。

目前市面上主要流行的膜,大概有龙膜,3M,G+膜等,如果有需要的车友,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