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刹车时方向盘抖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踩刹车的时候方向盘抖动,都是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旷量过大,简单来说,就是刹车盘不平:

1、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旷量,所以你在踩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会有轻微的抖动,这种抖动又通过传动系统反馈给了方向盘,于是你就发现方向盘抖动了;

2、像这种轻微的抖动情况你也别太紧张,不是什么大问题,要解决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旷量过大的问题,可以有两种方法;

3、第一种是打磨刹车盘,你可以选择去4S店或者外面的维修厂,让师傅给你打磨一下就行了,不过这里面也有问题要注意;

4、这个修理厂要正规,因为这个打磨是要上机床的,需要技术手段的,不是说你拿个砂纸磨一磨就好了的,有些维修厂它不具备这种条件,所以你别被忽悠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方向盘有轻微的震动是正常的,因为有路面的阻力系数影响和车身减速度影响,但是通常在60迈左右慢慢踏下刹车踏板,首先从脚踏板上传出抖动,随着踏力加重方向盘也开始摆动,就要测量一下刹车盘的跳动量了,如果盘的边缘跳动量大,那就要更换刹车盘片就可以了。如果刹车时车头都在晃动,那就要检查一下方向拉杆球头和下支臂球头是否有旷量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是踩刹车,而是在平时的开车过程中,例如车速60~80km/h的时候,你发现方向盘轻微抖动,车速降下来就没事了。那多半是四轮定位的数据有问题了,这种情况只能是去4S店或者维修厂重新做下四轮定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