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踩刹车的时候有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踩刹车的时候有声音的原因有以下三个:

1、刹车盘里进了沙子。一般情况下,我们刚买的新车在踩刹车的时候是不会发出异响的,如果你的车还没跑多少公里刹车就异响,多半是刹车里面进了沙子或者铁粉等颗粒物,这个时候只要一踩刹车就会发出刺耳的声音。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洗车的时候用高压水枪冲一下,如果不行的话就得拆开清理了。如果你不管它的话,就会加速刹车片的磨损,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损坏刹车盘;

2、刹车片过硬。有些刚买的新车刹车的时候就异响,尤其是轻踩刹车的时候,这一般都是刹车片的材质比较硬,重踩刹车的时候异响就没有了。一般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不予理会,等它自己磨合一阵子看看再说,如果你实在受不了这个声音的话,去换一副刹车片就能解决问题了;

3、刹车片磨损严重。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个朋友对我说,他的车最近几个月踩刹车的时候老是发出“吱吱吱”的声音,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就想问问我。他的这辆车已经开了4年了,我问他换过刹车片没有,他居然问我刹车片还需要换吗?我此时彻底无语了。赶紧开到修理厂检查一下,刹车片都磨没了,刹车的时候就是铁碰铁,连刹车盘上也有划伤,这下损失惨重了。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出现异响可能是ABS正常工作、安全提醒、底盘部件松动、刹车盘不稳,具体介绍如下:

1、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那么当你急踩下刹车引发ABS工作时,它就会发生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

2、如果你踩下刹车踏板时,听到过变速箱与挡把之间发出的“咯噔”声,出现声音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是刹车系统与自动挡变速箱之间的电子联动。踩下刹车,变速箱电磁阀开启就会发出“咯噔”声,这时按下挡把锁止按钮才能挂挡,算是一种安全提醒;

3、如果你点刹也会产生咯噔异响,或者你的车辆根本就没有自动挡的锁止按钮,又或者响声持续或不间断发生,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很大可能是刹车系统出现故障或底盘某连接部件出现松脱导致的。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时发出尖锐刺耳的响声。新刹车片:新车踩刹车时就有尖锐刺耳的响声,很多车主认为一定是车辆质量存在问题。其实不然,新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当踩刹车时,恰巧磨到刹车片硬点(刹车片材质所致),就会发出这种异响,这完全属于正常现象。刹车片使用几万公里后:这时如果发出这种尖锐刺耳的响声,一般都是刹车片的厚度已经快要到极限了,由此发出的“报警”声。刹车片使用一段时间但在使用期限内:这种情况多为刹车内出现异物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