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刹车板抖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刹车板抖动的原因的原因:

1、第一种情况就是你的车在雨季的时候,空气比较潮湿的情况下,在你停车超过三天以上踩刹车时容易出现抖动的问题,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咱们一般的车刹车系统都有盘刹系统,组成盘刹的核心两个部件浮动式卡钳加上刹车盘,在你停车的时候一般刹车卡钳的某一面还是和刹车盘亲密接触的,再经过潮湿的情况下你的刹车盘容易生锈,而且与刹车卡钳接触的地方绣可能更大更深,这样你的车在刚开走的时候点刹车时会发出咣咣咣的声音,这个频率基本是你车轮转一圈发出一次响声;

2、第二种情况就是对于那些改装车的朋友们,分体式刹车盘,就是用螺丝紧在上面的那种,一般是快速的过坎或者你突然间急刹以后,由于螺丝扭力不均会导致你刹车盘运转的时候出现高低差,对于那些改刹车的朋友们需要格外注意,一定要找一个有资质的大的修理厂技术过的去的;

3、第三种情况对于那种老车的,一般前悬挂的下摆臂各种撑套老化,转向拉头球头间隙过大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刹车抖动的问题,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出现车辆画龙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酌情分析。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是汽车的转向盘指示发出点也是汽车上重要的零件,但有时候开车踩刹车时,方向盘就会抖动。很多人可能觉得这是动由外部原因导致的,但其实很有可能是刹车系统出了问题。现在在家用车要么用的是盘刹,要么是鼓刹,而刹车时方向盘抖动,多半就是盘刹出了问题。对于采用盘刹的车辆,在驾驶员踩刹车踏板刹车时,盘刹的刹车片就会卡住刹车盘,促使车辆减速。若是这个时候盘刹系统出了问题,那么刹车片和刹车盘在摩擦时就会发生抖动,抖动传递到轮胎上,轮胎就会出现一些轻微的摆动,轮胎摆动,方向盘也自然也就会出现一些抖动了,这就是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方向盘抖动多半就是刹车片或者刹车盘出现问题。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急刹车有震动伴随着异响,应该是ABS防抱死功能启动的效果,这是正常的,在雪路上很容易踩出ABS功能的,就是踩刹车有异响踏板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