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有放气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有放气的声音原因:

1、 刹车器采用真空助力的制动系,助力泵工作时会有进气和排气的声音;

2、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驾驶人掌控如何直接影响着汽车驾驶安全;

3、轻踩制动踏板,进气阀有时会关闭不严,会有轻微漏气声,但不影响制动。确实踩稳了,进气阀完全关闭,没有漏气了。为了避免漏气出现,制动时,要果断,不要拖泥带水。如果轻踩时漏气严重,需要更换,因为漏气会影响发动机进气道的真空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助力泵踩刹车工作时,在包住顶杆的胶套上有气孔的,刹下刹车气流入去,放开就流岀来,有声音很正常。要检查刹车助力泵有否漏气,您只要车放一个晚上,早上时不发动汽车,踩下刹车如果刹车能有两到三脚以上才变硬,那就正常没漏气。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刹车踩下去的时候有气的声音是因为:刹车器采用真空助力的制动系,助力泵工作时会有进气和排气的声音。 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管里如果有气会感觉刹车踩上去发肉 刹车不灵敏 新刹车片有时安装时上面有蹭上油头几脚刹车也会不太灵 磨几下就好了 但有放气的声音就比较难判断了 总不能是你真空助力那部分有漏气的地方吧 如果是那可得马上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