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异响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泵异应该不响影响油耗:

1、皮带打滑异响是一种尖锐、刺耳的“吱吱”声,经常发生在发动机起动、加速运转或开启空调时;

2、皮带打滑可能是皮带张紧力太小,也可能是皮带磨损甚至老化,使摩擦系数降低导致的;

3、为了确定发动机出现的异响是皮带打滑,需要在发动机熄火后,在每根皮带上洒少量水,然后启动发动机。如果异响降低或消失,那么就说明刚才的异响是由皮带打滑引起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对油耗不是很影响的,发动机水泵在快速加速时会产生异响的,应该是连杆轴承松动、轴承熔化或尺寸不匹配转动、曲轴轴承松动或轴承烧损、活塞销断裂、曲轴断裂。汽车发动机广泛采用离心式水泵。其基本结构由水泵壳体、连接盘或皮带轮、水泵轴及轴承或轴连轴承、水泵叶轮和水封装置等零件构成,是汽车的主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