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违章多久不处理有滞纳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违章15天后不处理有滞纳金的:

1、拿到罚单,15天之内没有去缴纳罚款的,第16天开始才计算滞纳金。超期未交的罚单,滞纳金不能超过本金的;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等规定,最高可加处1倍罚款;

3、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拍摄的没有滞纳金,但是电子眼拍摄的违章到交警大队违章处理窗口开具违章处罚单后,必须15日内处理完。现场开具的罚单也要15日内处理完。每逾期一天加收3%的滞纳金,但是滞纳金不能超过罚款本金。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处理完之后才有滞纳金的 滞纳金 处理只有超过15天一天按处罚金额的3%算最高不超罚金 电子眼违章是未处理未交款 违章缴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