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违停抓拍规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违停抓拍规则:

1、通常在抓拍路段设立禁止标志或地面划有禁止标线,一些地方人性化管理还在抓拍路段设立提示牌(设立提示牌不是法律规定必须的),电子警察可自动扫描拍摄,相应时间点拍摄,几张照片内同时有你的车,那么您的违法行为就被抓拍了;

2、电子警察也可人工抓拍,同理,规定时间内您没有驶离,或者半分钟一蹭,或者兜一圈又回到禁停路段,那么您的违法行为也被抓拍了;

3、路边单黄线为禁止停车标线,表示该路段不可以停靠,违停不以驾驶人是否在车内或在场为决定因素,只要车辆在禁停路段相应时间即为违停。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抓拍违停时间在五分钟以内就不属于违章停车,五分钟以上就属于违章停车。 目前拍摄违停的电子眼工作程序是: 一、当车辆进入禁停区域,电子警察会自动抓拍一张照片,如果该车辆在5分钟内离开,这张照片将会自动删除。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车辆进入禁停区域,电子警察会自动抓拍一张照果该车辆在5分钟内离开,这张照片将会自动删除当车辆违停超过5分钟,电子警察则会抓拍第二张照片,并同时上传至系统,将会按照违法停车处罚,但是不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