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刮了找不到人可以保险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刮了找不到人可以保险的:

1、满足条件赔偿的因为划痕险的理赔概率较高,所以划痕险的购买也是有条件的。一般保险公司是规定只有购买时间在两年内的车辆才可以投保划痕险,并且划痕险是作为车损险的附属险种进行购买的,也就是说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才能投保划痕险;

2、一般划痕险的投保金额分为2000与5000两类,而很多保险公司会将投保金额与车辆本身的车价相关联,规定只有车价超过一定金额的两年内的车辆才能投保5000元限额的划痕险;

3、划痕险一般可以保障汽车本身由于受到尖锐物体的剐蹭造成的车漆破坏,比如小刀、石子、钥匙等等。但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与其他物体发生碰撞造成的损失如车辆碰撞、剐蹭到固定物体等情况,就不属于划痕险的保障范围之内了,而属于车损险范畴。划痕险属于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种,是不可以进行单独投保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车子不知道被什么人刮了,特别是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下,这时最好是赶快报警,然后让经警察帮忙查找肇事人,同时还会对现场拍下全方位的照片,并详细记录下事故发生的时间、具体位置还有车辆的牌照等。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被三者刮碰造成,第三者已经逃逸的,这就要去所辖交警队开具证明了。然后保险公司就会按无法找到三者索赔而免赔百分之30,也就是说得70%。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划痕损失险是指由于他人恶意行为造成车身划痕损坏,保险公司将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赔偿时可能存在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不一定赔偿全部损失,部分损失可能需要您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