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油涡轮器有效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的原理是模仿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原理:

1、用电动马达驱动涡轮叶片,增大进气量和进气压力。废气涡轮是被动旋转,因为发动机排气的压力非常大,致使废气涡轮的最高转速达到10万转以上;而电子涡轮增压器仅靠汽车电瓶12V直流电驱动,一般实际转速很难超过1万转;

2、电子涡轮增压器安装在节气门之前,增大的进气量可以被原车的空气流量传感器读出,所以会随之调整喷油量;

3、当汽车转速提高到一定转速时,发动机吸气量急剧增大,而这时转速相对较低的电子涡轮增压器反倒成了车辆进气的最大阻力物体,进而导致车辆的最大功率反而有所降低。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节油器,就是一种通过某种方式起到节省油耗的车载用品,而涡轮增压就是其中一种类型(安装在发动机的进气软管上)。但仍有部分朋友会质疑涡轮增压节油器的实用性,觉得它的性能效果只不过是一些商家的夸张说法罢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涡轮节油器是很有用的,利用发动机自身进气的强力吸力,带动碟片高速旋转,那么在旋转的同时会形成一个旋风涡流,将大量的新鲜空气不断的进入发动机气缸内。这样一来,发动机瞬间气压和空气含氧量就会上升不少,可以有效地提供空燃比,不仅发动机的最大动力有所增强,而且还能起到节省燃油的作用,是相当之靠谱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是一种利用内燃机(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排气量驱动废气涡轮增压器实现内燃机增压的方法。说的通俗易懂一点,就是用汽车排出来的废气,带动了个鼓风机,而这个鼓风机可以让发动机进入更多的空气。同排量对比,一台1.8T带涡轮的发动机,其油耗肯定高过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我们上面说过了涡轮增压的原理,它就相当于加了一个用废气推动的鼓风机让它带动更多的空气进入发动机。那进入的空气多了,当然配合喷进去的油也增多了,这就好像你给娃冲奶粉,那奶粉多了自然要配合的水也就相应增多了,要达到一个合适的混合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