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每个月提前还款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贷每个月提前还款的影响就是:

1、车贷也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不管是传统的银行车贷还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借款人都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

2、不过,不同的车贷类型对提前还款的要求也不一样,就拿银行来说,银行传统车贷提前还款一般需要提前预约,一般是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而汽车金融公司则不一样,有的汽车金融公司甚至可以随时提前还款;

3、无论是银行还是汽车金融公司,提前还贷是否收取违约金主要看借款人的还款时间,一般来说,不管是银行还是汽车金融公司,对于贷款时间不满一年就提前还贷的都要收取违约金,而对于贷款时间满一年后提前还款的,银行一般是不收取违约金的,但汽车金融公司还是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交违约金,银行的话,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在约定日期,携带身份证、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并按要求,将还贷的款项存到你还款账户上,由银行自动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