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打蜡可以走保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漆打蜡是可以走保险的:

1、打蜡前一定要用专业洗车液洗净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洗涤灵或肥皂水。因为其中含有的碱性成分会侵蚀车身油漆、蜡膜和橡胶件等,使其发生化学变化、失去光泽;

2、应在阴凉且无风沙处给汽车打蜡,漆面过热时或强烈阳光直射时不可上蜡。因为阳光的直射会使车蜡的附着性变差,影响打蜡质量;沙尘更会附着在车身上,不但影响打蜡质量,而且极易产生划痕;

3、应该使用海绵块上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式或环型进行,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一次作业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蜡层过厚或旧的蜡层需要去除时,必须用细毛巾或细棉布擦除,避免刮伤车身表。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走保险的。如果只是擦伤、划痕,可以通过划痕险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如果车体损伤比较严重,可以通过车损险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如果车主在一年中出险两到三次,再发生事故时,维修金额如果不到下一年保费的上浮部分,可能自掏腰包划算些。如果车主一年中只出险一次,即使费用不高,依然建议报保险处理,不会影响次年的保费优惠。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没必要。出险会下一年保费(保费折扣少了)。掉点漆没必要修,不露底漆不用管,露底漆的买支补漆笔稍微涂一下不锈就行了。等哪次剐蹭大影响美观或者钣金变形了走保险一起搞一下。车就一个家用工具而已,不必爱惜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