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驾驶证怎么转回本地花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驾驶证转回本地要花钱的,需要30元左右:

1、所需材料: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两张驾驶人最新的免冠一寸彩照;原驾驶证及挡案;《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到户口所在地的车管所后(找不到地址的可以在搜索引擎搜某某县/市车管所),先询问大厅内工作人员申请换驾驶证在多少号窗口,然后工作人员会提示要先查询驾驶证信息,配合工作人员查询后,接着会打印出来一张驾驶证信息单,在驾驶证信息单上会显示有没有违章未处理及违法情况;

3、挡案资料审核通过之后,要进行科目三的复试。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工本费的,驾照转籍在转入地车管所办理,带上几张一寸白底登记照片,需要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提交这3份材料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转入换证手续。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异地换证应该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逾期不按照规定时间办理换证业务,可以在到期一年内继续办理,如果超过一年未达三年是驾驶证注销可以恢复状态,驾驶人员可以到车辆管理所参加相关考试后办理换证即可恢复驾驶证资格。可以,到你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即可,但前提是有违章记录的需要先处理掉。10元工本费,办证时间1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