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的规格怎么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胎的规格的查看方法:

1、轮胎的类型有: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使用车速是H级;

2、轮胎的类型有: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

3、小型轿车排量在0.8-1.5之间相应的它的前轮胎规格适用为155/65R13 73T--175/70 R 14 77H这个范围内。大型轿车排量在1.6-6.0之间轮胎规格相应的在185/60 R 14-- 245/50 R 18这个范围内。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类型代号,常见的表示有"X"高压胎,"R"、"Z"子午胎,"一"低压胎。市场上的轿车一般采用子午线轮胎,且目前已经实现了子午线轮胎无内胎,俗称"原子胎"。这种轮胎在高速行驶中不易聚热,当轮胎受到钉子或尖锐物穿破后,漏气缓慢,可继续行驶一段距离。另外,原子胎还有简化生产工艺,减轻重量,节约原料等好处。轮胎宽度,是影响整车油耗表现的一个因素。轮胎的越宽,与地的接触面积越大,相应的就增加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车辆的动能转化为摩擦热能而损失的能量会增加,如若行驶相同距离时宽胎就更容易耗油。不过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虽然油耗增加,但宽胎的抓地力要更强,进而也将获得更好的车身稳定性。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轮胎侧面会有一组字母数字,这一组数字的信息就非常多,例如:185/60R14 82H,“185”代表的是轮胎断面宽度为185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60”代表的是扁平比,也就是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这里为60%,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普通轿车不应使用75%的轮胎,而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使用小于60%的轮胎。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R”代表的是子午线轮胎。有的轮胎上是其他字母或符号,代表的是不同轮胎:“X”表示高压胎;“C”表示加强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压胎。M、S分别适合于在冰雪和泥泞的道路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