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扁平率可以改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扁平率不可以改的:

1、在许可的范围之内,将原车轮胎规格向上升级,也就是将轮胎规格加大。这个做法的目的除了要提高抓地力之外,当然也能让换胎后的车辆整体看起来更美观、更威武。一般在进行升级的同时,品质也升级了;

2、轮胎规格越大、理论上就会越重,等于是额外增加了车身的重量,同时因接地面变宽,在抓地力提升的同时,摩擦阻力也会加大,车辆行驶起来必定会比较费力,这样除了会增加油耗之外,方向盘的转动也会变得较重;

3、轮胎横截面肯定加宽了,也就是说胎面和地面的接触面大了,阻力会加大,车跑起来会平稳些,同时也会影响动力增加耗油。轮胎的扁平比变小了,改装后,轮胎的减震系数也会相应变小。改装后的轮胎外径(周长)和原轮胎相比一样,里程表就没问题,变大里程表就会走的比实际里程少,变小即为多。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 所买的轮胎规格应该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保持一致,最好不要随意更换。 轮胎扁平率60和65区别在于65的扁平率较高,高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升级的轮胎与原配轮胎的总直径一样或相近是非常重要的(目的如下),理论上方案不可行保持传动装置不变保持里程表读数的准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能的,汽车轮胎扁平比45一般是不能够换成50的正常情况下汽车轮胎原车的扁平比是汽车经过一系列的出厂测试得到的最佳扁平比,最佳的扁平比有利于汽车的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所以当选择升级轮胎的时候保持汽车的扁平比和出厂的扁平比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