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扁平比可以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扁平比不可以改,原因:

1、所买的轮胎规格应该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保持一致,最好不要随意更换;

2、轮胎扁平率60和65区别在于65的扁平率较高,高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

3、反之,低扁平比、大内径的轮胎,因胎壁较短,胎面宽阔,因而接地面积大,轮胎可承受的压力亦大,对路面反应非常灵敏,转弯时的侧向抵抗能力强,车辆的操控性强。车辆装配大宽度、大内径、低扁平比的轮胎后,除了操纵性强,外观视觉效果也给人很威猛的感觉。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变轮胎的扁平比不是不可以,但是前提是在保持改装规格和原车规格的轮胎外径尽可能接近,减小因外径改变而带来的时速表读数误差,改变扁平而不改变轮胎外径可以通过同时调整相应的轮胎宽度和轮毂尺寸来实现。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扁平比45一般是不能够换成50的。 正常情况下汽车轮胎原车的扁平比是汽车经过一系列的出厂测试得到的最佳扁平比,最佳的扁平比有利于汽车的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所以当选择升级轮胎的时候保持汽车的扁平比和出厂的扁平比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