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行驶证副页过期要换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行驶证副页过期肯定是要换的:

1、一旦发现行驶证上的年审时间过期,那么马上去补办年检就是最好的方法(去之前把交通违章处理完毕),这里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免年检的车型,交管部门就不需要检查车了,只需要审核检验申请表(现场填写)、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证明,所以你带上这些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即可,审核通过后即可重新在行驶证上标注新的日期,并发给你年检标;

2、要是你是非免检车型,那么就需要开车去检测站进行车辆检查,要是合格了,就可以去指定的窗口办理申请年检标并更新行驶证有效期;

3、不过在办理之前可能需要先交罚款或扣分,这个因地方而异,但也只能默默承受了,毕竟行驶证过期和没有年检标对你的影响可是很大的。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换。交管部门出这个政策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免检期内不用跑车管所了。换副页还得去车管所,出这个网上申领免检标志就没意义了。放心吧,我就没换,不影响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