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的车行驶证要盖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车辆自2018年7月30日起就已经取消了在行驶证上盖章,具体步骤为:

1、第一步,用户选择需要申请免检标志的机动车。仔细阅读申请免检标志的业务说明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车辆信息确认页面。对于交强险和车船税网核验证有没有通过,要进入两个不同的业务操作流程;

2、第二步,通过交强险险和车税网核的验证。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车牌类型、车牌号、机动车状态、检验有效期、交强险生效日期、终止日期信息,点击“下一步”进入邮寄地址选择页面,选择邮寄地址,进入信息确认提交页面,用户再次核对申领免检标志申请信息及邮寄地址,确认提供的信息正确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免检标志服务的申请信息提交;

3、提交成功后,用户可以通过“主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处理进度,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用盖,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副本不需要盖章,如果有检验,会盖上检验日期,因为个人驾驶挡案中有记录,所以不需要盖章证明,也个人造假不了,没有挡案中检验记录,该注销还会自动注销,不放心可以到交通队驾驶员驾照管理地方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