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六年免检需要换行驶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六年免检是不需要换行驶证的。免检六年办理流程:

1、先处理好未处理的违章和交好罚款,然后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

2、若车辆异地年检需提前在车辆注册地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要写明年检地是那里车管所;

3、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年审,最好提前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才去年检。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需要的,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没有年审,会对其车主进行罚款或扣车,与此同时,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是不对其进行理赔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