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内免检车辆脱审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内免检车辆脱审的处理方法:

1、汽车脱审的话,在三个月以内,直接补办就可以,会收到口头警告,不罚款;

2、汽车脱审超过三个月但是不到两年的话,需要缴纳罚款,而且要扣分;

3、如果汽车超过两年都没有进行年检,那么车辆挡案会被注销,恢复挡案相对复杂。一般会交纳罚款才给予恢复的。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去补审,年审需要的资料:

1、如果是个人的机动车,需要携带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当然,还要把车开过去;

2、如果是单位的机动车年检,需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盖红章)、委托书(盖红章)、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汽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尽快补审,脱审车辆一旦发生事故,需要负全责。驾驶脱审车辆上路,万一出事故,有些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有些保险公司有着这样的条款:车子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保险公司应当免除赔偿责任,但是这个东西争议较大,有些通过法院也获得了赔偿有些通过法院还是得不到赔偿。总之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