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辆脱审怎么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超过一个月就是脱审:

1、车辆正常的年审是以等级日期为年审日期,但以月份为准,例如:5月9日买的车,只要在5月31日前去年审都不算脱审。但要是6月1日去年审就是脱审了;

2、脱审的车辆再去年审时要罚款200元,扣3分;

3、车辆脱审的,要是继续上路被交警查到,要立即扣押车辆;

4、车辆年审可以提前60天进行,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脱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超过一个月就是脱审。其中车辆正常的年审是以等级日期为年审日期,但以月份为准。年审可以提前60天进行,最好不要脱审。因为脱审的车辆再去年审时要罚款200元,而且还扣3分;要是继续上路被交警查到,要立即扣押车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相关的处罚标准,脱审一个月不会面临处罚,只要及时到车管所重新年检即可。但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脱审一个月还是一天,脱审意味着车辆已经不具备上路的资格了,如果开在路上被交警查到,那么直接就是200元罚款、扣3分,所以一旦发现车辆年审逾期,应该马上去补检。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一天就算脱审。审车是可以提前3个月审的,时间比较充裕。脱审是要罚200元的。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没有年审,会对其车主进行罚款或扣车,与此同时,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是不对其进行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