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还是6年免检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还是6年免检车的: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6年免检中的免检,只是免除上线检测。车主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3、而如果在免检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就恢复原规定参加检验。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呀,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车船税税或免检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免检标志。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免检车辆检验标志发放时,不会对机动车进行检验,而只会对相关手续、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检验。按照规定,检验标志应当签发并批注在驾驶证副页上。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有个对于新车6年免检的政策,对于很多私家车主来说是件省心了很多的好事情。不过6年免检的政策是针对5座及以下的私家车设置的,现在很多二胎家庭都购买了7座车,这是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对于属于6年免检的车辆来说,这6年里面也并不是什么都不需要做的。6年免检,只是6年免除上检测线,车辆年审还是需要的。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