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开车快速学会开始上路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学开车快速学会开始上路的方法:

1、心里要稳。首先,应该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质。面对飞来驰去的车流和纵横交错道路,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切记保持冷静的头脑;

2、新手上路后经常是紧张得不知道该怎样挂挡、转向等,看到身边有其他车辆通过就恨不得抬着车子走,其实,只要冷静地按照规章驾驶就不会有问题;

3、找人壮胆。其次,新手最初上路最好能有人陪同,有会开车的朋友坐在身旁就像是有了定心丸,一旦驾驶中出现什么差错,也会得到及时的提醒和帮助;

4、朋友同车上路还有一个好处,在实在无法开车时朋友还可以下车为你指挥交通,在车前面为你和车开出一条通路,当然如遇朋友如此帮忙,则一定要以“大餐”答谢才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克服心理关。没有了教练在一旁“压阵”,心理一定觉得自己不行,这个心理很容易影响到自己的操作,遇到紧急情况会把油门当刹车。一定要自我心理暗示:我可以的。当然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一定是建筑在对交通安全规则熟悉下,当然未知产生恐惧也可以理解。你可以这样想,开车上路能遇到最坏的情况是什么,无非只是把车撞坏而已,买了保险就没事,一般来说开车撞死人的概率是非常非常低的。在城市低速开车的情况下,撞死人概率就更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