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开车真的就那么难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学开车不难的:

1、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挡,而是挂到N挡上再点火,之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2、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时,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挂N挡、而不是P挡。更不能踩住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让挡位保持在D挡上;

3、踩下油门,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转之间)轻收油门(自动挡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挡会很平顺;逐次加挡、提速;

4、在上下坡道的时候使用1/2挡(限制挡)。上坡(坡度较大)时,挂入1或2挡(道理就不用说了),爬上坡后,挂回D挡行驶。下坡时(长而缓的坡)挂入限制挡,配合刹车使用。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型除常规的P、R、N、D挡外,还拥有雪地模式和手动模式。手动模式:在D挡模式下,向右推动挡杆,即进入手动模式,通过向前或向后推动挡杆来实现升挡或降挡。当车辆在爬坡等特殊工况下,通过手动模式晚换挡来尽可能换取发动机更大的动力输出,同时在日常行驶时,也可以享受手动模式所带来的驾驶乐趣。雪地模式:在路面湿滑的雨雪天气中,按下雪地模式按钮,车辆会以雪地模式行驶,提升行车安全性。进入雪地模式后,在仪表显示屏上会出现“W”的标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两种车道上行驶时,根据各行其道的原则,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别在各自的车道内享有通行权,各种车辆必须在规定的车道内顺序行进。在通常情况下,不允许车辆越过中心线或压线行驶。若因故借道行驶,不准妨碍该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当车辆越过人行横道时,不得妨碍有先行权的行人通行。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城市里行驶时应控制行驶速度。目前城市交通规则所规定的最高时速,是为我国主要车型的经济速度而制定的。对于通过繁华交叉路口、行人稠密地区、铁路和街道交叉地点,转弯、调头、上下桥以及大风、积水、结冰、雾天等能见度在30m以内,行驶中遇有喇叭发生故障或下雪下雨时刮雨器损坏等情况,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