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开车几天可以上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刚拿驾照不久或第一次开车的新手来说更是如此。对于新手来说,想要熟练地开车,可不单单上路练几天或在一周内就能可以的。新手上路注意事项:

1、张贴实习标志,现在很多新手知道在车辆后面张贴实习标志,但是标志却贴的五花八门,比如新手驾驶,请多包涵;新手龟速行驶等,这样的标志被交警看到是要处罚的,应该张贴交警部门指定的带有实习字样的标志才行;

2、出发前做好汽车保养,新手上路前一定要按时做汽车保养。并且每次开车上路前都要先检查车辆的状况,比如最简单的要围着爱车转一圈,不仅要注意车下面是否有油迹,更要注意四个轮子的胎压状况;

3、在新手上路开车的过程中也要留意爱车有没有异常情况,比如是否有抖动、异响等,新手开车注意事项中,这一条是最容易忽略的,但是却也异常重要。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到驾照就可以上路了,单独上高速路的话需要等拿到驾照1年后。新手上路开车,一定要有良好的开车心态。新手上路开车一般会比较紧张,这样其实非常不利于正常的路面驾驶,人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平时所看到的新闻上说的“踩错油门”就是这个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调整心态,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项的八大要点在心中默念,这样才能开车遇到危险才能不慌乱。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到驾照就可以上路啦,新手开车上路,尽量走平常比较熟悉的,不要走陌生道路,否则很容易迷路或者绕远道。在路上行驶,要记好常见的建筑,这样就能加深对路段的记忆,不会走错路了。万一走错路,尤其是开上禁止掉头、转弯或者单行路时,宁可多绕一段路再返回原路,也别违反交通规则,一旦罚款或者被抓拍就得不偿失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驾驶员陪练一般需要多久。汽车陪练需要时间:四次左右。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驾驶员刚从驾校出来,在驾校所学的东西一般情况下还比较有印象,所以需要时间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