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要注意哪些不容易被扣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要注意:

1、新手上路开车,一定要有良好的开车心新手上路开车稍微遇到一点状况一般会比较紧张,这样其实非常不利于正常的路面驾驶,人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平时所看到的新闻上说的“踩错油门”就是这个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调整心态,哪怕遇到老司机欺负你,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项的八大要点在心中默念,这样才能开车遇到危险不慌乱;

2、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据交通部门统计,8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某一方违规造成的。交通法规是“前辈们”用教训和经验换来的,遵守交通规则是新手开车注意事项中最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这样才有可能把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3、行驶中操控好方向盘新手上路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五大原则:起步、停车、转向、换挡、制动。这五大原则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应用。比如转弯:从来没有一个万能、通用的转动方向盘角度,可以运用到每个转弯道上,毕竟每个路口的宽度都不一样。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眼观六路要看清,耳听八方辩真明。不管新手上路还是老手上路,都一定要做到这一点。前方道路什么样的状况,只有你观察到了,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除了看,还要听,反光镜有盲点,有时候你从镜子里面,没有看到别的车辆,但是听到了轰隆隆的油门声,那也要引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