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需要多久时间才熟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需要半年时间才熟练的:

1、新手上路就要锻炼自己的勇气,敢于开车上路,迎难而上才能真正锻炼自己的性格,克服开车恐惧症,同时还能熟练开车的技术;

2、如果对路况不熟悉的,新手上路最好有亲人陪伴,如果心理压力越来越大,要增强自身信心,多多锻炼反映能力和判断能力;

3、新手上路,要增强对距离的判断能力,多给自己留余地,一味避让也有危险。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人的车感不一样,车感好的熟悉起来就快,最主要的有两点,第一 要对自己驾驶的车友充分的了解 长度 宽度 不一定要具体的数字 自己心里要大概有个概念 还有就是挡位 避免挂挡时低头看挡不看路(自动挡略过) 第二 要打消紧张感,一开始开车最好有老司机陪同。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需要半年以上的,开车熟练程度基本可以用行驶的公里数来衡量,前3000公里是处于一个纯新手时期,在这个时期开车去人多车多的地方会成为一个很大的负担。3000到1万公里,开车熟练程度会好很多,很少熄火或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