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高速什么时间开建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都汶高速是在2003年开始建设的:

1、都江堰-汶川高速公路,简称都汶高速,又称都汶高速公路,自成都市下辖都江堰市始,止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

2、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编号:S9、G4217。是G4217蓉昌高速重要组成部分;

3、都汶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成都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2年11月29日开始通车。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3年动工建设的都汶高速公路,起于都江堰,经映秀至汶川,全长82公里。其中,龙溪隧道是都汶高速公路控制性的工程项目。“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前,左右线全长7349米的龙溪隧道左线余下205米、右线余下198米尚未贯通。地震发生后,龙溪隧道遭受了严重损毁,让众多施工队视为“不可触摸”的极险工程。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03年开始建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前,左右线全长7349米的龙溪隧道左线余下205米、右线余下198米尚未贯通。地震发生后,龙溪隧道遭受了严重损毁,让众多施工队视为“不可触摸”的极险工程。灾后,有关专家对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担并已完成衬砌和仰拱等施工的3600多米龙溪隧道左右线进行探查:隧道串珠式坍塌、路面隆起,受损程度非常严重。左线隧道塌方段和塌方影响段140多米;右线隧道塌方段和塌方影响段166米。左右隧道已经完成的路面、二衬等工程有80%需要拆除重建。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3年开始建的,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高速公路年平均日设计交通量宜在15000辆小客车以上,设计速度每小时80至12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