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要注意哪些扣分地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要注意以下的扣分地方:

1、争分夺秒闯红灯,处罚:罚款200元扣6分,很多车主在行驶到红绿灯处时,经常会看到黄灯在闪,但是车主还是会加一脚油飞驰而过;

2、这种做法是相当危险的,因为黄灯闪烁的过程很短,黄灯一闪,即说明红灯要亮起来,这也是提示车主要停车等候;

3、不看路口标志,闷头往里开,罚款:罚款200元扣3分。在市区里,最常见的禁令标志主要有:单行线标志、禁止左转标志等;

4、开车时,可得看清楚路口的标志,如果有一辆车被一道红的斜线划掉的标志,那就说明,这条路从这个方向是禁止驶入的,只能从另外一个方向进入。还有许多道路只有高峰时间是禁止左转的,如果在高峰时间闯禁,也会被抓拍下来。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抽烟,处罚:罚款50元不扣分。有些车主,在开车途中困了,就想着抽烟来解困,殊不知,在行驶中抽烟也相当的危险。首先是烟雾会弥漫整个车厢,会造成视线不良。其次,开窗的话,也会让烟雾反吹到车内,一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意变更车道,什么线都敢压,在双黄线上超车。处罚:罚款100元扣3分。行驶过程汇总压线、越线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最常见的就是随意变更车道引起的压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