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故障灯亮了影响行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故障灯亮了会影响行驶的:

1、安全气囊灯点亮只是表示我们汽车的安全气囊系统出现了故障,那么我们的安全系统出现故障,只是会影响我们汽车在碰撞时我们的安全气囊系统不会工作来保护我们的安全;

2、安全气囊出现问题的时候,在我们启动汽车发动机以后,我们可以看到上图的这个故障指示灯会一直长亮,那么这就表示我们汽车的安全气囊系统出现了问题;

3、但是我们汽车的安全气囊系统出现了故障,出现了问题,我们的汽车仍然能够继续正常的行驶,因为我们汽车的安全气囊系统不会影响到我们汽车正常工作,在安全气囊系统罢工的时候,我们汽车的转向系统、动力输出系统、制动系统、电气系统都能够正常的工作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安全气囊灯亮的话是可以行驶的,没有其他很大的影响,可以开到修理厂用电脑检查一下是哪个气囊的传感器,或者是插头接触不良。安全气囊灯亮如果不出安全事故是不会有影响的,如果出现安全事故那么人身安全风险就大了,建议你还是尽快去修理厂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检查故障,进行排除。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发动的时候点亮6秒左右后熄灭,这是正常现象; 如果在在启动后或者使用车辆的时候亮起不熄灭证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一般是电子方面的问题,需要去4S电用电脑诊断一下。这个是属于保修范围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