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销后倾角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销后倾角的作用:

1、如果主销后倾角过小,当汽车直线行驶时,容易发生前轮摆动、方向盘晃动、方向盘自动回正能力弱,驾驶员会失去道路感;操作困难或容易造成驾驶员疲劳;

2、现代高速汽车由于轮胎气压的降低、弹性的增加,以及扭矩稳定性的提高而引起的。因此,可以将角度减小到接近零甚至负值;

3、在中高速行驶中保持汽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适当加大主销后倾,可以帮助方向盘自动回正,可以有效地控制转向器的振动,可使转向变轻,将适量的主销后倾可以修复驱动运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球头或支柱顶部与下球头的连接的角度向前或向后倾斜。向前倾斜称为负主销后倾角,向后倾斜称为正主销后倾角。主销后倾角的作用是保证转向的稳定性和转向后转向盘的自动回位。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销后倾是四轮定位工程之一,是为了设计汽车转向桥,使主销与车轴纵向平面具有后倾,即主销轴与地面之间的垂直线夹角。其作用是使车轮自动回正,提高转向控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