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多久算脱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第二年的同一天就是到期的时间,如果没有在这个时间内进行缴纳,就构成了脱保:

1、不论是什么原因,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这给车主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

2、车辆到了车险续保时间,却不予办理、任其拖延的话,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

3、而且“脱保”后的车辆再续保还需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麻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购买车险从拿到保单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计算保险期限,在第二年的同一天就是到期的时间,如果没有在这个时间内进行缴纳,就构成了脱保。车险脱保,即在断挡期“裸奔”的车辆出险后,车主将得不到保险赔偿,特别是交强险过期的后果更严重,车主将面临扣分、扣车、罚款等处罚,而且保费还可能上浮。忘记按时续保的车主如果心存侥幸“脱保”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会面临理赔真空。所以,广大车主一定要按时续保。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某车的保险期限是2009年8月1日零时起至2010年7月31日24时止。正常续保时间应在2010年8月1日零时前投保。但因某种原因未按时投保,至2010年8月1日零时起该车则处于脱保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