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了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了可以买的:

1、车险到期晚两个月是可以正常续保的,只要在车辆脱险期间不要上路行驶即可,脱保期间上路行驶会被扣留机动车,并处以基本保费两倍的罚款;

2、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二条 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当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保险公司应当向投保人签发保险单、保险标志。保险单、保险标志应当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码、保险期限、保险公司的名称、地址和理赔电话号码;

3、被保险人应当在被保险机动车上放置保险标志。保险标志式样全国统一。保险单、保险标志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监制。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保险单、保险标志。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续保的,车险过期一个月也没事,可以续保,只要不上路就行了。如果车主将车辆闲置在车库,积灰到报废不缴纳车险都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年审的时候必须要有交强险,否则不予年审,所以最迟在年审前也要购买车险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也是可以继续购买的,只不过复杂了一点,当日也可以换家保险公司买。不过不建议不买,保险保险,保的就是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