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加多了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加多了不行的:

1、会导致变速箱内部的运转阻力增大,甚至产生异常漏油的现象。油压高,油封容易漏油,另外多的油还会从通气孔溢出来;

2、手动变速箱油更换的注意事项换油时应当选择相应的粘度:作为齿轮润滑油来说在粘度过大的时候会使摩擦面过热,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耗,粘度过小的情况容易造成油封漏油和在齿轮面上形成贫油润滑,从而也很容易导致磨损加大,所以在换油的时候车主应该对照汽车使用手册或维修手册,千万不能胡乱加油;

3、不要混用不同的机由于各个厂商所选用的机油标准不一样,所以车主在添加机油的时候需要按照原厂的标准,而且在添加不同品牌的机油时候一定要先将之前的机油放光之后再加,以避免不同机油性能对汽车造成影响。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不可以的,手动变速箱油加多了会造成油压高,油封容易漏油,另外多的油还会从通气孔溢出来,油加多了虽然会造成内部齿轮阻力大,但对换挡影响不大。换挡不好首先要看灭车状态是否好挂,如果灭车好挂着车后不好挂有可能是同步器或者离合器故障,如果都不好挂有可能是换挡机构及同步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