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巡航定速的退出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系统:

1、目前在车型配置的定速巡航系统主要还是电子式,这种模式直接摒除了机械执行部分,并且在行车电脑能够有效的完全精准的通过电子信号对节气门进行控制节,保证保持设定速度,安全性、可靠性非常高;

2、定速巡航系统跟变速器类型无关,手动和自动变速器均可配备;

3、定速巡航系统的最终使用目的还是为了方便车主和避免超速,主要功能:一是可以减轻驾驶员疲劳,解放右脚;二是避免发动机转速波动,提高燃油经济性;三是精确控制行车速度,避免超速。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高于48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高于1000转时,松掉油门,打开巡航总开关(不要踩离合器和刹车),这时按一下set/-开关,车辆将保持当前车速进入巡航;按resume/+开关,车辆将保持上次退出巡航时的车速进入巡航;按巡航定速总开关关闭,或踩离合器、刹车将退出巡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