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亮临时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灯亮临时解决方法:

1、安全气囊灯亮,到4S店对车辆进行电脑诊断以及检测排除;

2、这个灯亮着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它不会影响正常的驾驶,但是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3、那么可以使用故障检测仪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测和读取故障码,在明确了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故障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之后再接上,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再查看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灯有没有亮起,如果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事后找个时间去4S店找出导致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安全气囊灯亮说明安全气囊系统出现故障,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气囊不会弹出,一般是气囊游丝或碰撞传感器发生故障引起的,尽快检查并更换后电脑清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