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激活的etc是什么状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激活的etc状态:

1、ETC显示已预激活就可以正常使用了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2、使用ETC过收费站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一个距离,如果把ETC那张卡片拿出来,就会发现卡片上有明确的标注,使用本卡必须与前车保持十米以上的一个距离,车速不能大于20km/h;

3、ETC是通过自动感应来识别的,如果你和前车距离过短,万一前车的ETC没有刷出来,或者前车根本没有ETC,那么就会读取你车上的卡,这时候就会出现前车通过了,而你的车却被拦在护栏外面。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收集资料端收集车主信息,提交进行审批手持终端(现在一般都是手机) 对ETC设备进行信息写入 成功激但是为了方便异地处理和销售 ETC现在有预激活这个模式 。“预”激活真正意义上这个设备是还没有成功激活的,无法通过ETC,预激活只是省去了上面的第1步,ETC发行机构已经将你的信息和车辆信息写入设备,收到设备后,一般都会有操作说明。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时,按照ETC助手的教程,把设备背部白色贴纸揭开,粘在了前挡风玻璃的上部,注意,这个ETC设备是太阳能充电的所以尽量不要安装在后视镜后面的阴影部分区域,我是避开阴影区域,靠右一点(可能按了也没啥影响,主要还是图个心安);然后插卡,长按设备左侧的蓝牙按钮,闪红灯,蓝牙开启(注意,这个时候不要开汽车的车载蓝牙,熄火状态是最好)。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设备显示己激活可以正常使用。 技术原理: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有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路边单元(Road side unit,RSU)、环路感应器等组成。OBU中存有车辆的识别信息,一般安装于车辆前面的挡风玻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