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年审能过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灯亮了表示气囊系统出现问题,年检是不能过的。根据《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

1、送检机动车应清洁,无明显漏油、漏水、漏气现象,轮胎完好,轮胎气压正常且胎冠花纹中无异物,发动机应运转平稳,怠速稳定,无异响;装有车载诊断系统(OBD)的车辆,不应有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及其他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故障信息;

2、对达不到以上基本要求的送检机动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告知送检人整改,符合要求后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3、在用机动车检验时,应提供送检机动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汽车安全气囊系统由传感器,气囊,指示灯和控制电脑等组成,在安全气囊工作的同时,同时又另一系统在监测着安全气囊的工作情况。安全气囊的充气过程是通过化学物质的化学反应产生气体,这中间的化学物质是有可能会受潮,线路中各种插头,搭铁等等也可能会松动,传感器也可能失效等等,总之,安全气囊这个系统和汽车的其他重要部件一样,也是会出现状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