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可行驶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可以继续行驶:

1、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之电路问题当我们谈到电路,大家知道电路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情况,看看它是否可能连接异常。常用的是用检测仪检查故障;

2、是否线路是顺通,如信号线电压均正常,测量搭铁线有没有断路迹象。看能否进入到它的控制单元,一个个测试检查,如发现都不能进入,再拔掉相关元件的电脑插头,是否是由于它的信号数据线受到干扰造成;

3、看看安全气囊的控制计算机是否有能够正常工作,进入安全气囊,电脑查询故障发现为永久性故障,换掉方向盘故障消。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行使的,但是如果出事故的话,安全气囊是不爆开的。安全气囊: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0%左右。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安全气囊被称为意外发生时保护司机的"最后一道屏障",车主如何知道自己的爱车安全气囊出现问题呢?售后专家罗伟业介绍,目前国内生产的车型,大多配备安全气囊,即使是价位在5万元左右的低挡轿车,一般都标配有驾驶、副驾驶位两个。而价格越高,安全气囊越多,10万到20万的车辆,则有4到6个,20万以上的车辆除了气囊还配置有气帘,除了前排正副驾驶位,还分布在膝盖位置、前后车门两侧、挡风玻璃等位置,保护来自各个方向的撞击,安全性更高。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继续行驶,安全气囊灯一直亮着有很多原因,所以我们不能排除没有危险的情况会发生,所以建议您遇到这种情况,先检查插头是否有问题,或者各处线路是否有松动现象。如果不能自己找出原因,建议您将车拿去专业的修车厂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