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违章未处理会有滞纳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是需要到交警大队去处理,需要缴纳滞纳金。根据情况:

1、如果已经开具处罚决定书的在15天内,缴纳罚款,超过15天不缴纳的,每天按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加处罚款。但滞纳金最多不会超过罚款金额100%,比如被罚款一百,滞纳金最多也就是一百;

2、根据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自2009年4月1日起施行,4月1日起滞纳金总额不超出罚款数额。如果是非现场处罚,您可以等到验车前在去处理,接受处理之后去银行交罚款。如果是现场处罚,需要您在15天内到银行去交罚款。修订后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参照有关法律规定,专门增加了一条规定,对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建议您及时到银行去缴纳罚款;

3、如果是电子眼拍摄的非现场违章,只要在车辆年检前去交警机关接受处理,然后持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了,超过15日之后也收滞纳金。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处理时间期限超期交滞纳金分情况的有的交,有的不需要交。1、交警抓到现行的,当场出具了罚单,这个就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2、到违章处理大厅开票的,一旦票子打印出来,也是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3、违停贴条的、监控抓拍到的,这类的没有交款时间限制,也不收滞纳金。但也要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否则不给检车,要是去处理了,开票后就要在15日交完罚款。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超过15天会有每日3%的滞纳金,但是滞纳金不会超过罚款金额。交通罚款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