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轮胎哪个比较静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比较静音得有:马牌CC6,米其林浩悦4。比较推荐:米其林浩悦4:

1、得益于最新的EverGrip技术,浩悦四代拥有极佳的湿地抓地力表现。一方面,花纹的强化设计为轮胎增加了超过50%的排水空间,极大提升了轮胎在湿地上的排水性。同时,全新的橡胶配方确保轮胎在始终保持出色湿地抓地力的同时,滚动阻力表现依旧亮眼;

2、根据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的测试结果,浩悦四代不论是新胎或是磨耗状态下,其安全性都领先于同级竞品。结果显示,在磨耗状态下,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和竞品的制动距离差距达到7.34米;相较新胎时的差距(4.46米)更胜一筹,确保消费者在使用期间能够安全无忧,真正做到“从新到旧,安全始终”;

3、浩悦四代还继承了浩悦系列产品静音舒适的优良基因,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配备了第二代静音肋条设计的浩悦四代,不仅在轮胎中间位置加了自锁片,还在胎肩两侧加了新一代自锁片,有利于减少因花纹变形引起的空气振动,从而显著降低噪音;

4、马牌CC6轮胎得益于胎面花纹较多的消音设计,行驶在细沥青以及混凝土路面的噪音控制得非常到位了,可以说如果您日常用车环境路面条件比较好了,CC6静音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不过就操控来说,这条轮胎不是很好,明显的是主打静音效果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静音轮胎的橡胶材质比普通轮胎要更软一些,耐磨指数比较低。静音轮胎的花纹一般都比较细密,目的是减少花纹块之间的空气积压噪声。完全静音的轮胎,显然是不存在的,但是通过花纹、结构、材料的设计,却可以降低轮胎的噪音,从而达到相对"静音"的目的。轮胎的噪音来源:双手互握并挤压后,你就会听到手掌中的空气被挤压的声音。轮胎也是如此,行驶过程中轮胎表面产生形变后,轮胎花纹内的空气受到挤压后就会产生噪音。而产生这类噪音的大小和轮胎的花纹沟槽的宽度、长度以及花纹沟槽的形状都有关系。如何选择静音轮胎:首先,品牌上看,米其林和邓禄普大部分轮胎都是在静音方面有着不错表现。再有就是轮胎本身,静音胎首先必须采用变节距的设计、必须拥有更多的胎块以及更丰富细腻的纹路设计。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是滚动的踢鼓。如果说凯思·莫恩(谁人乐队前鼓手)有两个鼓,那么你的车就有4个。膨胀节,轮胎凹槽以及成型的橡胶会压缩轮胎内的空气并将声响传至驾驶舱中。这些静音轮胎已经逐渐地传播到市场,所有的轮胎制造商都提供这样的产品。一些高挡豪华轿车更是在出厂时就装备了这样的轮胎,例如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和特斯拉Model S。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制造商认为该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力,因为电气化使动力系统相比以前更加安静,这使轮胎成为最明显的声音来源之一。内胎静音的主要功能是提高轮胎的声音质量,方法是吸收冲击噪声。实际上,它仅轻微减少了驾驶舱噪音。它对于减少200赫兹附近的频率具有最明显的效果,相对于人耳可以记录的声音,该声音具有低的音调,但是处于轮胎产生的频率的高调。这种声音和一个篮球从地上弹起的声音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