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激活不使用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激活不使用当然可以啦:

1、很多人担心ETC不激活会过期吗的问题,其实ETC设备不激活并不会过期,它只是简单的“读卡器”,同时具备发射和接受信号功能;

2、如果通过高速ETC车道时显示“卡片过期”,则需要核实卡片是否有绑定车牌或者是否有换卡,如果没有绑定车牌的需要绑定才能正常使用;

3、其实etc不激活也没有太大影响,就是不能走ETC车道,只能走人工通道缴费,遇到节假日或高峰期堵得没朋友;

4、另外办理etc后不激活也是违反ETC运营管理单位相关规定,对于造成通行费损失,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的,如果etc没激活不想用了,可以将ETC设备和ETC卡带到对应银行ETC服务网点办理注销手续,详细的etc没激活直接注销可点击(ETC怎么注销?ETC注销后多长时间可以重新办理)查看。关于etc没激活可以办第二张吗的问题,其实没有激活就不能重新办理第二张,如果ETC卡或OBU设备丢失则需要先挂失24小时后在注销ETC,注销后才能重新办理第二张。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第一代ETC设备(OBU),激活后贴在车正面玻璃窗内,不用插的卡拔出来,再插上可以不再激活。第二代ETC设备(OBU),更灵活方便。可以选择不安装在车正面玻璃窗内。在银行网点激活后,设备背后接触点需要外力压下固定好,放置在家里等地方,如果过高速收费通道就把设备拿出来,对着高速收费感性设备,就可通过了。只要不把设备背后压下接触点的固定物撕开,就不用再激活。如果撕开固定物,那就需要再去银行网点激活它才能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了一张银行的etc,并不需要再帮定另外的银行,已经激活后,就表明专用卡和银行卡合二为一了。如果et c设备已经绑定,需要先解约之后才可以重新在工商银行的网点,办理签约etc代扣手续。申请一张建行的ETC龙卡信用卡,可以到建行网点申请,也可以到网上申请,如果已经有建行的信用卡了,审批会很快的。ETC龙卡信用卡到手后,按提示开卡,可以打电话或者时到建行官网进行开卡。ETC卡片一般绑定了支付账号就可以激活,例如工商银行APP、农业银行APP、中国银行APP、建设银行APP以及微信和支付宝等都可以,如果没有绑定支付账号的是预付费,先确保卡里有钱,才能过收费闸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