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激活后多长时间能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激活后马上能用的:

1、ETC设备显示己激活可以正常使用技术原理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有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路边单元(Road side unit,RSU)、环路感应器等组成。OBU中存有车辆的识别信息,一般安装于车辆前面的挡风玻璃上,RSU安装于收费站旁边,环路感应器安装于车道地面下;

2、中心管理系统有大型的数据库,存储大量注册车辆和用户的信息。当车辆通过收费站口时,环路感应器感知车辆,RSU发出询问信号,OBU做出响应,并进行双向通信和数据交换;

3、中心管理系统获取车辆识别信息,如汽车ID号、车型等信息和数据库中相应信息进行比较判断,根据不同情况来控制管理系统产生不同的动作,如计算机收费管理系统从该车的预付款项账户中扣除此次应交的过路费,或送出指令给其它辅助设施工作。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过期马上能用的,ETC包括OBU设备以及ETC卡。OBU设备是没有有效期的,ETC卡也没有有效期。ETC卡没有任何关于有效期的年份、月份显示。 只不过ETC不激活的话,用户就不可以走ETC通过,并且不激活的话是可以重新申请另一家银行的ETC的。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激活的条件是绑定银行卡,记账卡与银行卡互通后,才算真正激活。你需要到办理地银行网点(用哪家银行的卡找哪家)核实激活情况,请开上车,带上行车证、身份证、银行卡去查询办理,激活好就可以用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随意激活之后,基本上马上就可以使用了。 也就是说只要安装到车上,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已经基本上都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