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激活蓝牙连接不上手机为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激活蓝牙连接不上手机的原因:

1、首先确定手机蓝牙是否设置成为“任何人可见”。其次就是确定ETC设备蓝牙是否开启,OBU设备蓝牙开启方法是连续插拔ETC卡两次开启蓝牙,部分ETC电子标签可以按压顶部按钮开启蓝牙功能,设备蓝牙开关指示灯会闪烁或点亮,开启时间约2分钟,请尽快完成相应的蓝牙连接操作;

2、最后确定ETC和手机蓝牙密码是否输错,配对初始密码0000;

3、如果以上故障都排除了,还有可能是有障碍物遮挡或干扰信号(强磁、信号塔、机场都会干扰蓝牙连接),etc激活蓝牙连接距离在10米内,可以尝试换个地方再进行连接;

4、如果以上方法依然无果,有可能ETC设备没电或损坏,可以将ETC设备带到所在银行ETC服务网点或高速公路办事厅进行检测,非人为损坏失效可以重新激活或更换。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这东东真是很多东西不太完善。我也是前段从手机银行申请的陕西三秦通ETC,设备寄来后自助激活时,OBU和手机蓝牙都开启了,但怎么试也连不上,至今未激活。打客服电话,从来都是忙线接不进去。现在暂还没空去ETC服务网点,看来只能等闲时去服务网点激活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接不上可能是ETC电子标签失效或本身存在故障,此时可以经设备带到ETC办理网点或ETC服务网点进行检查,非人为损坏需进行ETC重新激活即可使用。各地车主用户可通过关注交通运输部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ETC服务专区进行办理、查询等相关业务。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微信公众号或者是APP上先填写资料,填写到蓝牙连接界面时打开蓝牙,记住不要在手机蓝牙界面搜索这样是搜索不到的!只需要在微信公众号或APP的蓝牙搜索界面直接下一步搜索就可以了,确保etc蓝牙开启和手机蓝牙开启的状态下很容易就可以连接;关于etc蓝牙开启,各种etc开启的方式也有可能不一样,一般都是快速插拔两下,一定要快速插拔如果插拔慢了蓝牙是不会开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