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有必要安装吗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00--700元左右,胎压监测对安全有帮助,使用有安装的必要:

1、安全这种事情在我看来怎么做都不过分,无论那件事情的发生概率是多么的低,何况轮胎出问题是大概率事件;

2、胎压监测的作用就是在轮胎出问题之前让车主有充分的时间来应对轮胎隐患;

3、轮胎好不好看胎压是多少,不要等到真的出问题了再去补救,实际上真的爆胎的话,可能没什么补救机会的。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胎压监测,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如果没有装这个,那么轮胎出现问题,就无法监测到了,会影响安全驾驶的。以铁将军为例,铁将军的胎压监测系统有外置和内置两种形式,总体上外置式的价格在230~300元之间,而内置式的价格则在300~560元之间。外置式因为车主自己就能安装所以没有什么安装费,而内置式要拆开轮胎安装,不过无论是在网店购买还是在实体店购买都有包装服务,所以也是不需要收安装费的。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装的。不同品牌价格不同,内置式比外置式的价格要高,价格高不仅体现在传感器和显示模块上,还体现在安装及更换成本上,外置式可以自己更换,省下人工费,又无需进行动平衡,电池更换也方便,所以价格会比内置的便宜。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必要啦,这个价格有便宜又贵的,看你自己想装什么样的了,一般装个800左右的算是不错的了,自己买材料。胎压监测系统简称“TPMS”,是“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的缩写。这种技术可以通过记录轮胎转速或安装在轮胎中的电子传感器,对轮胎的各种状况进行实时自动监测,能够为行驶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