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雾化的作用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雾化消毒的作用还不错:

1、如果汽车内饰长时间没有清洗,再加上空气不流通,车内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从车内空气质量、环境变差;

2、而汽车雾化消毒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其产生的纳米抗菌粒子可有效地渗入到空调通风系统、地毯及其他内饰缝隙里,有效清除车内大部分细菌及有害生物,还能消除异味,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消毒效果很好,清洁很彻底;

3、对于汽车雾化的价格,有贵的,也有便宜的,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这取决于臭氧机的质量;

4、在给汽车做雾化消毒的时候需要注意,高浓度的臭氧容易使人出现咳嗽、恶心、胸闷等症状,因此,在汽车做完雾化消毒后不能立刻进入车内。而且不能消毒频率不能过高,长时间使用臭氧消毒还会使车内橡胶老化。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行,好处:安全、环保,无辐射、穿透力强、传导快、无死角、净化车内空气,消除异味,让人心旷神怡。坏处:操作复杂、消毒时间过长、对车内的电子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呀,汽车内饰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胶、织物、油漆涂料、保温材料和粘合剂等材料,这些材料中含有的有机溶剂、助剂、添加剂等成分在汽车使用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到车内环境(这些材料成分包括: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是造成车内异味的问题之一。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还是挺大的,专业的雾化杀菌除了对车内空气进行全面的高温杀菌外,还针对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座椅、地绒等几个容易积存灰尘和细菌的部位进行重点杀菌处理,确保完全杀灭那些肉眼看不见的螨虫、霉菌和微生物,保护家人和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