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比较冷,可以开内循环。如果跑一些高速或长途路段,建议打开外循环:

1、如果是在堵车路段上行驶,建议打开内循环。如果在一些灰尘比较大的地方行驶,也建议打开内循环;

2、汽车空调是汽车上一个比较重要的舒适性配置。汽车的空调可以制冷也可以制热,夏季和冬季开车时几乎每天都需要使用空调;

3、汽车空调的制热原理是非常简单的,在制热时,发动机内的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此时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暖风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循环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灰尘等被吸入车内,所以就要设置一个控制系统关闭这套外循环风道,阻隔车外的污浊空气。内循环优点:在特定情况下,短暂时间内可以保持空气的洁净程度,不需定期更换过滤装置。内循环缺点:与外界得不到流通,导致车内空气重复利用,长此下去容易造成呼吸不顺畅。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暖风内外循环的使用有很多人不是很明白,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开。有的车有两个按键,内循环和外循环各一个,当内循环灯亮时,就处于内循环状态,外循环灯亮时就处于外循环状态。而有的车只有一个内循环按键,当该按键亮时,是处于内循环状态,不亮时就处于外循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