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离合起步熄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离合起步熄火原因:

1、一起步就熄火是离合松的太快,油门没有跟上。你注意以下几点,先找到半离合点,这个是关键,就是松离合到车要启动的那个点起步的步骤是;

2、快松离合到半离合位置要停顿一下,然后再慢慢松离合,在慢松离合的同时,轻踩油门,稍给油。从停顿(即半离合位置)到慢松离合过程的重点是要慢且平稳。整个过程就是快、停、慢,只要掌握这三个重点步骤车辆就能平稳起步;

3、慢松离合和加油门的过程要同步,如果有点先后的话,加油门应在前!掌握这三个关键步骤的同时,要多加练习!其实,开车不难就是个熟练活,多练几遍,慢慢体会一下,肯定就能做到平稳起步的。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离合松得太快。否则不可能熄火起步慢是不会扣分的。只是考生总是心急而已最安全知的办法。慢慢道慢慢松开。到完全松开。再给油。是最安全的做法。慢不要紧因为考试的车都是调过的。完全松开离合而不给油是不会熄火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抬离合器的时候过快,解决这个的办法就是慢慢的将离合器松开,在车动一下的时候就立马停住稳一下,然后再接着慢慢的松离合器。还有就是在起步的时候各位学员千万不要打方向,如果要转弯也应该再车动起来之后打方向。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带挡打火,这个非常低级的错误主要是因为各位学员考试紧张所引起的,所以各位学员在学车的时候就要养成空挡打火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