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漏气后怎么判断补胎还是换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漏气后判断补胎还是换胎的方法:

1、现在轿车都是以真空胎为主无内胎,钉子扎到胎面(轮胎与地面接确的部分)且钉子直经小于6毫米,只要不扎断钢丝和纤维,一般都可以修补,冷胶,热胶,蘑菇钉都可以补,现在修补的方式还是挺多的。具体要听修理工的见意,那种修补方以合适。如果有3个以上的补钉,花纹快到扱限,年限快却4年,又碰到夏天来临还经常上高速,那尽快换胎吧!最好换2个前轮做一下动平衡,保持车辆的稳定性;

2、钉子扎到轮胎面与侧面交界处,还是直接换轮胎。无论是冷胶,热胶都不理想,寿命不长容易漏气。汽车在颠簸时交界处,侧面会出现变形这是正常现象,有种减振的效果。但对补胎处轮胎变动有点大,容易脱胶漏气见意换胎。侧面是轮胎最软最薄的地方,扎钉子还是直接换轮胎。有的车友会去做热熔胶补胎能用,这种补法货车常用,不会漏气寿命也长,补的体积太大,对轿车来讲稳定性下降,最好换2个新轮胎,把新轮胎装在前轮,做一下动平衡;

3、下雨天,下小雨时最会扎钉子,有雨水的原因钉子会粘在轮胎,容易扎钉子。气压过高也容易扎钉子。橡胶好的轮胎比较软也容易扎钉子,但摩擦力大,刹车效果好稳定性好。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只要钉子扎的不是轮胎的侧面,是可以通过修补来解决的,但是如果轮胎被直径超过6mm的钉子扎破以后,就必须要考虑一下换新的轮胎了,因为车胎上的伤口虽然可以修补,缺口太大,很容易再次发生漏气或者爆胎的情况,如果在高速上行驶,后果不堪设想。在钉子直径小于6mm的情况下,轮胎正面被扎破少于两次,轮胎是可以继续修补使用的,如果轮胎被扎的次数大于两次,轮胎内已经存在至少两个补丁,也要考虑更换新胎。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看看这个是哪个部位漏气,如果轮胎扎钉漏气,那么是可以补的,这个需要30块 如果是轮胎边缘跟轮毂边缘漏,那么就需要拆开轮胎对轮毂边缘进行打磨 如果是气门嘴老化,那么更换气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