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亮了可以继续行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亮了是可以继续行驶的,不过建议你到4S店检查一下比较好:

1、EPC( Electronic Power Control )是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也称之为电子节气门;

2、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3、电子节气门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控制部件。由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节气门等构成,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可以使节气门开度得到精确控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只要是一些传感器和控制器元件组成,那么epc灯亮可以继续开吗?一般来说车上的警示灯亮起,最好是停车下来检查,而epc灯亮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不过一般出现的故障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还是可以继续行驶的。